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將免費提供女性避孕藥、抗愛滋病毒藥物

2023/4/22 18:19(4/22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將提供女性免費避孕藥以及抗愛滋病毒的藥物。(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義大利將提供女性免費避孕藥以及抗愛滋病毒的藥物。(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羅馬22日專電)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藥品管理局(Aifa)昨日已批准向所有女性免費提供避孕藥,以及抗愛滋病毒的藥物,具體施行時間尚須經完整技術評估與有關當局認可後實施。

「今日羅馬」(Roma Today)21日報導,義大利藥品管理局(AIFA)的價格和核銷委員會(CPR)昨日批准了向所有女性免費提供避孕藥,同時也批准免費提供抵抗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簡稱愛滋病毒)的藥。

這幾個月來,義大利藥品管理局一直在討論讓所有女性免費服用避孕藥。在歐洲,目前法國免費提供25歲以下的女性避孕藥。

據統計,義大利免費提供所有女性避孕藥,估計每年花費國庫約1.4億歐元(約新台幣47億元)。

為了能夠提供免費避孕藥,義大利藥品管理局將對3種價格較實惠的避孕藥物進行評估。義大利藥品管理局的價格和核銷委員會主席斯克羅卡羅(Giovanna Scroccaro)表示,為避免更多的女性因為避孕藥成本太高,未採取適當的避孕措施,國家願意為此付出代價。

除向所有女性免費提供避孕藥外,義大利藥品管理局也已批准免費提供抵抗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簡稱愛滋病毒)的藥。

相較於避孕藥的免費提供,針對愛滋病毒,免費預防性投藥(PrEP)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醫院購買這些藥物所支付的總額較低,只有幾十萬歐元,但它確有重要證據說明在感染預防方面有巨大貢獻。

「信使報」(Il Messaggero)報導,「義大利全國抗擊愛滋病協會」(Anlaids)總裁瑪基尼(Bruno Marchini)表示,免費提供暴露愛滋病毒前的預防性投藥(PrEP)是預防感染愛滋病的重要一步。

瑪基尼接著說,目前在義大利大多數地區,感染性傳播疾病所需費用仍由消費者承擔,免費提供藥物將有利於遏制性傳播疾病感染的發生。

在抗愛滋病藥物取得方面,預防性投藥(PrEP)的藥物將根據傳染病專家的處方籤在醫院分發,不會在藥局出售。(編輯:高照芬)112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