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仿媒體網頁誘註冊投資 刑事局:詐騙手法

2021/3/4 14:27(3/17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葉冠吟台北4日電)刑事局今天表示,網路日前出現仿冒某媒體的電子報網頁,內容提及企業家透過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等字詞,吸引民眾到假網頁註冊投資虛擬貨幣。刑事局研判是假投資真詐騙手法。

刑事局發布新聞資料指出,接獲通報發現,有人仿冒自由時報電子報傳遞不實報導,網頁內容提到有國內企業家透過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等字詞,經查發現IP位於美國,且文章用詞不通順,並用簡體字。

自由時報今天下午對此發出聲明表示,近日有不法人士仿冒「自由電子報」網頁,以宣傳投資之名行詐騙之實,其新聞內容皆屬不實,盼各界切勿因此上當,除有 ltn 的網址之外,千萬不要在不明網址上輸入個資,若有相關情況,請聯繫165反詐騙專線,或是自由時報客服專線。

刑事局表示,點擊仿冒媒體假網頁內的任一連結,會跳出另一個仿冒國外投資假網頁,網頁內容以國外知名企業家當宣傳,吸引民眾註冊個人資料進行投資,研判為假投資真詐騙手法。

刑事局指出,分析近期「虛擬貨幣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網站內會提到高額獲利、知名企業家參與等口號和字詞,吸引民眾註冊投資虛擬貨幣。

刑事局呼籲,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若發現有獲利來源不明或利率不合理等情形,都是詐騙手法,不要輕信網友提供投資管道,接到可疑投資訊息,可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編輯:方沛清)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