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1魔獸降臨後 美記者:台灣球隊鎖定坎特

2022/11/15 17:20(11/19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記者透露,NBA著名的人權鬥士坎特(圖),是台灣球隊鎖定的目標之一。(圖取自twitter.com/EnesKanter)
美國記者透露,NBA著名的人權鬥士坎特(圖),是台灣球隊鎖定的目標之一。(圖取自twitter.com/EnesKanter)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生涯8度入選NBA明星賽的「魔獸」霍華德加入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可能只是個開始,美國名記者史坦透露,包括坎特與湯瑪斯,都是台灣球隊鎖定的目標。

台灣運彩x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上週宣布簽下NBA巨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震撼台灣體壇,也成為全球籃壇發燒話題,美國知名NBA記者史坦(Marc Stein)透露,除「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外,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以及「矮T」湯瑪斯(Isaiah Thomas)都有可能落腳台灣。

T1台南台鋼獵鷹之前就曾表態,正在積極和安東尼洽談中,而台中太陽也已鎖定湯瑪斯,而坎特則是第1次出現在「獵人頭」的名單中。

現年30歲的坎特,原是土耳其人,不過他也是NBA著名的人權鬥士,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大遊行,當時他就公開支持力挺香港;2021年他又發文譴責中國對待西藏的方式,並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殘暴的獨裁者」,並稱「西藏屬於西藏人民」。

坎特不僅替中國西藏與新疆維吾爾族的穆斯林發聲,也多次公開力挺台灣,曾稱總統蔡英文是他的英雄。

由於時常針對自由與人權議題發聲,因此坎特也被NBA球隊拒於門外,而今年1月坎特就曾錄製影片透露,蔡總統曾邀請他前往台灣,他覺得台灣很美,也非常期待能夠盡快成行,如果台灣真有球隊與他接洽中,或許坎特台灣行很快就有機會兌現。(編輯:吳協昌)111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外交部感謝NBA球星坎特長期挺台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