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英台裔大學生研發支付APP 獲180萬英鎊挹注

2020/9/15 20:15(9/15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5日專電)來自台灣,目前就讀英國約克大學管理學院3年級的張耀昀(Yoyo Chang)開發名為KodyPay的手機支付App,獲得著名企業挹注高達180萬英鎊(新台幣6767萬元)資金,未來發展可期。

KodyPay是一個能多方面節省的平台,能省下時間、金錢、紙張,還有不必要的接觸。

顧客可以透過App快速結帳,省下排隊麻煩,不僅能自行選擇要以電子錢包或信用卡、現金卡等付費方式,還能集點做環保。

餐廳、超市、書店等店家則可以透過這個全通路零售平台省下人力,也相當適合經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後,盡可能減少人與人接觸的結帳模式。

張耀昀去年10月推出KodyPay,初期選定校園內3 家Nisa超市作為測試廠家。在獲得高達180萬英鎊的投資後,KodyPay未來有望拓展至全英國。

這些投資將運用在後續計劃的研發與客服團隊,投資者包括IBM的商業夥伴 Cognition Foundry,以及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的前高層尤柏羅依(Hank Uberoi),他更以董事長的身份加入KodyPay。此外,Visa Cybersource平台也授權 KodyPay使用平台的專業知識及技術。

張耀昀在約克大學刊登的訪問中表示:「這項專案進展到現在,幸運地得到許多人的支持。更令人振奮的是,這個從我高中開始啟動的專案,到我就讀約克大學時轉變成為事業,我深信未來更具備進一步發展的潛力。』

他表示:「我們是一支年輕團隊,藉由減少對硬體如收銀機、刷卡機和實體收據的需求,有機會為傳統產業帶來正面而積極的轉變,同時也可為環保做出貢獻。消費者可以透過獎勵平台減少碳足跡,這種環保意識特別吸引新世代年輕人。」

約克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弗利曼(Mark Freeman)表示,他對張耀昀的成功深表祝賀,約克大學樂於幫助學生創業,希望為KodyPay提供的建議與指導,有助於加速成長,也期待在公司發展的下一個里程碑,能夠持續給予支持。

張耀昀3歲時隨父母移居英國,小學時返台就讀士東國小一年,學習中文,之後返回英國。他13歲時開始投資股市,獲益豐碩。在2018年,張耀昀投入12萬英鎊開發KodyPay。他表示,KodyPay的概念從高中開始發想,進入大學後,在校內資源支持下,得以開發出這款構思多年的App。(編輯:韋樞)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