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文水庫清淤量創新高 盼助恢復庫容

2020/10/14 12:06(10/14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因今年汛期雨量偏少,曾文水庫至今蓄水情況不理想,南區水資源局除了展開灌溉管理節水調度,也採多元工法加強清淤工作,今年已清淤376.25萬立方公尺,創歷年新高。

因今年汛期的降雨偏少,有效容量為5億849萬立方公尺的曾文水庫,上午的蓄水量約1億6412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32%,與往年同期相比偏低,汛期即將結束,農業灌溉用水調度備受關注。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表示,南區水資源局與嘉南農田水利會合作推動灌溉管理,加強節水調度,目前台南的供水一切正常,南水局會密切監控水情,以滾動式檢討隨時因應。

鄒漢貴指出,曾文水庫於民國62年完工啟用,截至108年底的累積淤積量約2.95億立方公尺,其中在98年莫拉克風災時就淤積達9108萬立方公尺。

他說,曾文水庫在莫拉克風災前的年平均清淤量約22萬立方公尺;莫拉克風災後至105年提高至139萬立方公尺。106年至109年的年平均清淤量243萬立方公尺,今年更加強清淤力度,從1月至10月11日已清淤376.25萬立方公尺,創歷年新高。

鄒漢貴指出,目前曾文水庫清淤作業採多元工法,上游段以挖土機進行陸挖,庫區則以船、管線進行抽泥輸送,減少庫區淤積,希望讓水庫可早日達到進出平衡,甚至進一步逐年恢復庫容。(編輯:孫承武)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