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問責聚集性疫情 國企董事長等11人遭處分

2022/5/15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15日電)北京疫情持續,官方已展開問責。國營企業北京農商銀行和中國鐵建旗下公司都因為發生聚集性疫情,共11人被處分,最高問責至董事長。

綜合央視新聞及北京日報報導,截至14日下午3時,中鐵十一局集團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相關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49例;北京農商銀行數據中心相關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37例。

北京農商銀行被指落實屬地居家辦公要求不到位、員工到崗率不符合屬地規定、辦公室座位布局不符合防疫要求,未做到小團隊之間人員不接觸、不交叉。

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委張麗紅說,4日已經發布,在朝陽區居住的要居家辦公,但農商行空港辦公區5日至7日,每天仍分別有76、73、66人自朝陽赴順義上班。

北京農商銀行共有5人被問責,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金山因承擔主要領導責任,被以誡勉問責,其他數人被黨內警告。

另外,中國鐵建公司紀委副書記錢桂林通報,3日以來,中國鐵建所屬中鐵十一局三公司在北京3個項目部發生聚集性疫情,暴露出中鐵十一局的疫情防控還存在著漏洞,給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響,共6人被問責。

中鐵十一局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志明被指在「政治站位不高」,履行防疫主體責任不到位,工作落實抓的不細不實,對在京下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缺乏監督管理,對下屬單位出現的聚集性疫情負主要領導責任。他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自4月22日以來,北京市這一波疫情累計感染已經超過1000例。(編輯:唐佩君)111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