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攝影中心分享風景捕捉術 邀大眾走進影像

2021/10/20 17:56(10/20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0日電)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特展「敘事中的風景」已於8月開展,為讓民眾一窺鏡頭後的世界,國家攝影文化中心今天表示,將舉辦5場教育推廣座談活動,共探攝影家捕捉風景心法。

「敘事中的風景」彙集李旭彬、許震唐、楊順發、梁廷毓及李立中5位攝影家作品,以台灣地理及人文現象為主軸,不只呈現島嶼風景,也從影像中回應鄉土變遷、歷史變動等議題。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現由國立台灣美術館執行營運。國美館館長梁永斐透過新聞稿表示,創作者抱持文化關懷走入山林拍攝,以影像折射出歷史文化的別樣風貌,此段經驗和展覽作品實屬可貴。

為能讓大眾走進影像背後的故事,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表示,將舉辦5場「風景捕捉術:藝術家x跨領域專家」教育推廣座談系列活動,每場次由1名攝影家和1名專家與談,激盪出新火花。

首場座談活動是由許震唐分享他的「濁水溪計畫」,從拍攝家鄉雲林台西村開始到關注濁水溪畔的砂石車司機、書寫菸業變遷,都奠定許震唐以影像和文字並重的述事方式。與談人莊瑞琳則深諳新聞報導和編輯出版,2人將針對「影像與書寫的關係」開啟對話。

5場座談將於10月23日至12月18日期間於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舉行,皆以實體、官方社群媒體同步直播方式並行,內容將保留在國家攝影文化中心YouTube頻道,供大眾隨時重溫精采內容。(編輯:屈享平)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