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問世 10分鐘找出保單缺口

2019/12/11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1日電)全台首個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問世,錠嵂保經今天宣布啟用「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以拍照掃瞄、人工智慧分析取代人工輸入、建檔,10分鐘內即可彙整保戶現有保單概況、缺口,給予診斷建議。

錠嵂保經今天舉辦「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啟用上線記者會,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表示,人工智慧(AI)是個迷人的詞語,不過理想很豐滿,實際做起來,目前只有仰賴大量人工、重複性高且可累計、歸結出技術、知識的業務較適合發展AI,而保單健診正符合這種特質。

趙惠仙說,錠嵂保經攜手專長壽險AI解決方案的「洽吧智能公司」與由保險及資訊技術專家成立的「昇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聯姻」,採用先進的光學字元辨識技術(OCR),搭配提供雲端險種資料庫,開發出「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

趙惠仙表示,過往同仁要為客戶進行保單健診,得拿回一整疊保單,人工輸入,一一核對保單條款、內容及理賠項目,再以文字條列或表格呈現,時間最長須1到2週,大部分還要再跟保戶約訪講解。

趙惠仙指出,改以AI方式進行,只要將保戶擁有的各家保單投保內容首頁拍照上傳,透過人工智慧系統自系統資料庫抓出對應的保單商品資料,比對判斷辨識,即可在5至10分鐘內匯整出保戶現有保障的全面概況,讓業務同仁能專心在後續診斷及建議上。

錠嵂指出,業界保單版本樣式眾多,AI智能要經過使用經驗累積才能越來越聰明,因此採取四個階段開發進程,第一階段數十位開發者小規模協作開發,第二階段擴大內部招募300多位優先使用者加入體驗回饋。

第三階段也就是目前開放階段,進一步對全錠嵂超過2000位業務員開放使用,最後第四階段,目標不斷進行機器學習優化,未來開放保戶也能夠輕鬆使用,讓保戶能自己定期做保單健診,提高保險透明度,也加強保戶與業務員間的信任感。(編輯:楊凱翔)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