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醫前董事長陳田植告別式 陳建仁、連勝文致哀

2021/9/8 15:27(9/8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8日電)高雄醫學大學前董事長陳田植日前辭世,享壽90歲。家屬今天舉辦告別式,前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席典禮哀悼,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到場,替父親連戰向這名兒時玩伴致意。

陳田植8月23日辭世,享壽90歲。家屬今天在高雄市第一殯儀館景德廳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送上弔唁花籃致意;曾任高醫董事會三屆董事的治喪委員會榮譽主任委員陳建仁親自到場表達哀悼之意;擔任治喪委員會榮譽主任委員的連戰,則由長子連勝文代表參加公祭。

高醫日前在高醫大講堂設置追憶迴廊,包括總統府資政張博雅、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高雄市醫師公會副理事長張榮州、高雄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林誓揚等人都到場觀展,追思陳田植生前對高醫及醫療體系的貢獻。

陳田植是前高雄市長陳啟川長子,曾擔任南和興產公司董事長、總裁,和川公司董事長與彰化銀行常務董事等職,是高雄市備受尊崇的企業家。公祭現場還有許多中央與地方各機關首長、醫界、學界、商界、法界等代表、民間企業與團體人士到場悼念,場面莊嚴隆重。

陳田植1984年開始擔任高醫董事,1993年接任高醫董事長,以多年來參與銀行金融事務的嫻熟能力,讓高醫多年來持續維持良好的財務體質,也獲得教職員工信賴與尊敬。在他任內,領導高醫改制大學、推動軟硬體建設發展,並改革行政制度,提升醫療、教職員福利。

由於正值疫情期間,告別式現場不但設置單一路線出入口,讓參加賓客進出不會交錯;工作人員也確保參加者皆能嚴守社交距離,場內全面採取梅花座,並控管室內人流不超過80人,場外設置戶外等候區,由專人引導入場公祭。(編輯:謝雅竹)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