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連假出遊 交通票券最受歡迎

2021/9/16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不畏疫情仍規劃出遊行程,根據旅遊業者統計,中秋連假最受旅客歡迎的是交通票券,像是高鐵聯票、租車等。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平穩,不少民眾也安排在中秋連假出遊,旅遊業者KLOOK表示,隨著疫情趨緩,整體銷售逐步攀升,目前已回到本土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其中以「租車」、「豪華露營」和可彈性調整入住日期的「住宿券」漲幅最高。

KLOOK說,中秋連假的預期心理,讓旅客提早開始規劃出遊行程和交通,過去多半是隨買隨用、或1到3天前預訂的交通商品,整體平均預訂日期落在出遊的14天前,而門票相關商品則是提早5至10天前。

根據KLOOK銷售統計,最受旅客喜愛的商品是交通票券,KLOOK說,交通類商品受到連假出遊需求和返鄉熱潮帶動,穩居榜單前3名,分別為「台灣高鐵國旅聯票」、「客運巴士預訂」與「租車服務」,佔中秋連假商品整體預訂總數的2成,其中台灣高鐵國旅聯票搭配Uber乘車券、大都會計程車乘車券、租車折抵等交通接駁方案也相當受到旅客歡迎。

KLOOK說,從中秋連前20名的熱銷榜單來看,人氣最高的門票體驗類商品皆離不開「海洋」、「樂園」、「東部」這幾個關鍵字,從榜單前10名的商品就可發現,海上活動或是與海洋動物相關的體驗即佔了一半,包括第4和第7名的宜蘭龜山島與花蓮賞鯨體驗、第9名的宜蘭東澳划獨木舟,以及屏東海生館與遠雄海洋公園門票等,顯示許多旅客希望利用中秋連假這段時間,好好地抓住夏天的尾巴,去海邊大玩特玩。

此外,KLOOK說,台灣大型主題樂園也是旅客連假出遊時的熱門選擇,例如九族文化村、六福村主題樂園等皆有入榜。

如果以地區來看,KLOOK說,東部依舊是旅客連假出遊的熱門選擇,特別是宜蘭和花蓮,有得天獨厚的山海美景外,還有許多熱門的水上活動可選擇。(編輯:卞金峰)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