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企業表面工夫漂綠 環團推ESG檢測儀

2022/5/17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近年企業ESG獲高度重視,環團今天表示「ESG檢測儀」正式上線,可透過公開透明的數據看見企業真實的永續成績,揪出只做表面工夫的「漂綠」企業。

因應氣候變遷,台灣正與全球同步邁向2050淨零碳排,從跨國公司到中小企業,紛紛將永續、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納入公司政策。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ESG檢測儀」正式啟用,是第一個公開且完全免費的ESG資料庫,透過公開透明的數據看見企業真實的永續成績。

綠盟指出,「ESG檢測儀」指標分為「E環境」、「S社會」、「G治理」3大類,現階段涵蓋水泥、石化、紡織纖維、化工、鋼鐵、半導體、光電7大行業別,收錄上百家企業,其餘行業與企業將持續納入。

「ESG檢測儀」的數據全部來自政府與企業的公開資料,例如環保署排碳大戶的碳盤查資料、金管會要求上市櫃公司做的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等。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曾虹文表示,「ESG檢測儀」是一個檢視企業減碳及永續發展的工具;能快速掌握企業ESG各指標的真實表現,亦可協助企業掌握自己跟同產業間的落差,找到還需改善的項目,藉此帶動企業向上競爭的正向循環。

此外,曾虹文指出,許多金融商品宣稱是永續投資,卻納入高碳排企業,引發投資人質疑;透過「ESG檢測儀」,外界能檢視企業ESG的承諾與落實程度,防止企業漂綠、只做表面工夫,讓資金流入真正致力於永續轉型的企業,落實綠色金融。(編輯:張雅淨)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