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慈院打造穆斯林祈禱室 獲清真友善環境認證

2020/8/7 13:05(8/11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7日電)穆斯林教友遵守教規,每天按時對著麥加朝拜,花蓮慈濟醫院在院內設置2處穆斯林祈禱室,提供穆斯林病患、看護莊嚴的祈禱空間,是台灣第2家通過清真友善環境認證的醫學中心。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上午舉行清真友善環境認證揭幕儀式,衛生福利部國合組科長吳玲瑩、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林俊龍、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與國際醫學中心副主任劉鴻文參與。

吳玲瑩表示,國際醫療人士來台比例逐年增高,2019年就有高達38.1萬人次,產值約有新台幣191億元,而中央推動南向新政策,有相當高比例的伊斯蘭教友,是台灣相對陌生的宗教,因此在國內北中南東,各找1家醫院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感謝慈濟醫院的配合。

劉鴻文指出,經觀察院內近年來穆斯林病友、看護比例,在合心樓跟感恩樓,各設置祈禱室及淨下設備,祈禱室內備有可蘭經(Quran)、禮拜毯,也有標記麥加方向,方便教友依時朝拜,同時獲得中國回教協會的清真友善環境認證。

來台灣約12年的印尼移工Yanti說,穆斯林對信仰就是他們的生活準則,沒有祈禱室,就找個空間鋪上禮拜毯朝拜,很感動花蓮慈濟醫院為穆斯林準備視野良好、設備齊全的祈禱室,麥加的方向正好看得到花蓮最美的山景,心靈都得到安慰。(編輯:謝雅竹)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