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進國小樂智學堂老幼共學 南市府率團觀摩

2020/11/10 19:46(11/10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利用屏東市前進國小閒置教室成立的樂智老幼學堂,打造失智長者與學童共融的環境,6年來,嘉惠許多失智者和家屬,台南市衛生局今天率團觀摩,團員對老幼共學留下深刻印象。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帶領中西區及永康區里長、奇美醫院、郭綜合醫院等相關人士,組團參訪屏東市前進樂智老幼學堂。

樂智老幼學堂由屏東市民眾醫院承辦,副院長蘇哲能指出,民國103年,衛福部在學校成立失智據點,23處獲遴選,樂智老幼學堂利用前進國小閒置教室成立,目前23處據點只有前進國小成立迄今。

蘇哲能介紹長者彩繪的川堂,並說失智長者畫得很高興,隨時可看到自己的作品,留下美好的記憶。現場也安排加賀谷音樂照顧課程,讓長者和參訪團員一起隨音樂律動。

失智長者家屬鍾家蘭分享陪母親來的心得說,據點有志工陪母親說話、做活動,母親退化很緩慢。

前進國小校長李國賢表示,學校附設幼兒園最小的3歲,老幼學堂最年長的93歲,學校自訂彈性課程,安排食農課,讓長輩與學童種蘿蔔、玉米等農作,學童澆水澆到一半上課鐘響,長輩會接手幫忙澆水。

李國賢說,重陽節學童表演音樂快閃,給阿公阿嬤奉茶,讓學童有實際敬老的體會,學童還教長輩一起做過燈籠,據點在學校是資源不是負擔。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國民健康科衛生指導員林佳蓉表示,從媒體報導等各種管道,得知樂智老幼學堂辦得很好,所以帶領里長、投入長照的志工,及區內醫院相關人士來觀摩學習,對於老幼共學環境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在台南市也能推動。(編輯:張雅淨)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