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細數上任百天政績 蔣萬安:面對挑戰絕不迴避

2023/4/2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日電)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職已滿100天,他今天將這段時間的政績一一列出,包含降低都更門檻、推廣人本交通、YouBike將恢復前30分鐘免費等,強調自己面對爭議及挑戰絕對不迴避。

蔣萬安今天在臉書透過預錄影片向市民報告上任100天以來究竟做了哪些事,他細數,首先是堅定地推動都市更新,祭出降門檻、法放寬、速通關、排障礙、加碼辦5大措施;再來是推廣人本交通以解決惡名昭彰的交通問題,包含人行道拓寬、規劃機車彎及通學巷等。

他接續表示,為了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台北市YouBike將恢復前30分鐘免費,已在擬定配套措施,避免無車可借、無柱可還,且基北北桃共同推出的1200月票最快會在7月上路。

蔣萬安指出,針對很多人認為無解的內科交通,市府已規劃短、中、長期方案,初期先淨空路口、增加見警率及捷運文湖線的載運量,最終則仰賴捷運環狀線銜接完整路網,目前南環段已決標,東環段則剛通過中央核定,預計最快2年內動工。

蔣萬安說,市府也有針對高齡化及少子化2項國安議題提出政策,包含加碼生育獎勵金至最高新台幣5萬元、增設公托及公幼,還會提高有2名6歲以下孩子家庭的社宅中籤率,並將增加長照病床、補助老舊建物加裝電梯、推出樂齡進修券。

最後是台北大巨蛋,蔣萬安表示,他訂年底啟用的目標,為此非常積極地跟中央、遠雄溝通,所以目前大巨蛋正在進行排煙測試,他將確保各項設施都符合法規。

蔣萬安說,上任至今,他面對各項爭議與挑戰始終沒有迴避,將永遠以市民為最優先考量,「做得還可以更多,做得還可以更好,我們會繼續加油」。(編輯:張銘坤)112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