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平面上升 曼谷部分地區多年後恐泡水

2018/9/2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首都曼谷準備主辦氣候變遷會談之際,這座人口1000多萬、雜亂無序的城市本身正因環境問題坐困愁城。駭人預測警告,10多年後,曼谷部分地區恐被水淹沒。

曼谷4日起將為下一屆聯合國氣候大會舉行籌備會議,2018年底在波蘭登場的關鍵峰會將就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向脆弱國家提供援助制定規則。

氣溫日益升高,異常氣候模式料將隨時間持續惡化,威力更強的氣旋、無規律的降雨和劇烈旱災和洪水會變得愈來愈頻繁,向落實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政府施加壓力。

曼谷曾是距離海平面約1.5公尺的沼澤地,預計將成為世界上受災最嚴重的城市地區之一,與它命運相同的東南亞大城還包括印尼雅加達和菲律賓馬尼拉。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報告,由於極端降雨和天氣模式的變化,「近40%」的曼谷最快將於2030年被水淹沒。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的布卡斯里(Tara Buakamsri)說,現階段,曼谷「一年正以1至2公分的速度下沉,在不久的將來可能發生大規模洪水」。

臨近的暹羅灣(Gulf of Thailand)海平面一年則以4公釐速度上升,高於全球平均。

布卡斯里說,這座城市「基本上已處於海平面以下」。

專家表示,不受管束的都市化和海岸線遭遇侵蝕,將使曼谷和曼谷居民陷入危急情況。(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