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北炸彈汽車爆炸 14死30餘傷

2019/11/16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6日綜合外電報導)監督戰事發展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一輛炸彈汽車今天在土耳其控制下的敘利亞北部巴布鎮(Al-Bab)爆炸,造成14人死亡,其中9人是平民。

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通報,爆炸殃及鎮上的一座公車和計程車招呼站,並造成33人受傷,其中有些是重傷。

由於2016-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先後入侵敘利亞,土耳其及其敘利亞代理人控制了敘利亞鄰近邊界的若干地區。

目前尚無任何一方宣稱犯下爆炸案,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巴布鎮自2017年2月被土耳其軍隊自伊斯蘭國(IS)手中攻占後,即不斷發生安全事故。

巴布位於敘利亞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東北方約30公里處,是聖戰分子自稱哈里發國(caliphate)最西部的據點之一。美國支持下的敘利亞東部庫德族民兵終於在今年3月剷除了哈里發國。(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