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種病毒傳染力高 歐洲國家疫情難緩和

2021/1/18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8日專電)新型冠狀病毒變種具高度傳染性,可能是歐洲各國封城多時疫情無緩和跡象的原因,讓專家憂心將面對疫情更困難的大流行,歐盟國家領導人將緊急開會商討對策。

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歐盟一名不具名官員表示,歐洲各國封城已一段時間,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新確診病例卻居高不下,讓各國政府感到意外,可能的解釋是來自英國、名為B.1.1.7的變種病毒株。

這名官員說,在英國,從發現病毒到爆炸性的傳播大約需要2個半月的時間,歐盟國家十分擔心幾個禮拜後也會出現跟英國一樣的大流行情況,各國領導人計畫在21日緊急開會商討對策。

根據奧地利薩爾茲堡(Salzburg)病毒學家蓋爾(Richard Greil)的研究,變種病毒的症狀雖然較輕微,但傳染力卻比原來的病毒還高40%至70%。

歐盟最高衛生官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也警告變種病毒的危險性。

她說,即使剛獲准上市的疫苗目前看起來能有效阻止這種病毒散播,接種作業到目前為止也進展順利,各國政府不能大意,

由於疫情無緩和跡象,歐洲各國只好繼續嚴格執行封城措施,避免醫療體系崩潰,即使付出經濟成長的代價也在所不惜。

奧地利政府昨天宣布,將把聖誕節假期後實施的封城措施延長到2月7日,學校、商店、餐廳繼續關閉,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必須配戴歐規FFP2的醫用口罩。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直言,政府的責任是做出必要的決定,「就算大家現在都已經受夠了」。

奧地利健康部長安修柏(Rudolf Anschober)警告,變種病毒株正在全歐洲快速傳播,「接下來的10個禮拜將是疫情最困難的階段」。(編輯:韋樞)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