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星防長會面 同意擴大夥伴關係維持區域穩定

2021/7/27 18:03(7/2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7日專電)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上任後首訪新加坡,今天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會面。兩人聯合聲明強調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並同意持續擴大雙邊夥伴關係,維持區域穩定。

除了黃永宏,奧斯汀也於今天拜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李顯龍於臉書發文表示,兩人在會中表達期盼兩國持續在軍事訓練及國防科技等方面密切合作。

新加坡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奧斯汀於26日至28 日訪問新加坡,並於今天拜會黃永宏。兩人於會中重申兩國長期良好的防衛關係,也針對地緣政治發展與區域安全議題交換意見,認同美國持續與此區域往來的重要性。

奧斯汀與黃永宏於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兩國加強防衛合作的承諾。聲明提及兩國長期且多面向的雙邊防衛關係,包括2019年簽署更新1990年雙邊防務合作諒解備忘錄,允許美國繼續使用星國軍事設施,以及簽署新加坡空軍在關島設立戰鬥機訓練分隊的諒解備忘錄。

奧斯汀感謝新加坡提供美國軍機、軍艦後勤支援;這類支援是基於雙方共同的信念,也就是美國在此區域的存在對和平、繁榮及穩定至關重要。

同時,奧斯汀強調,美國重視新加坡在美國本土進行軍事訓練。他與黃永宏都期待未來雙邊訓練的機會,包括新加坡空軍在美國的F-35B戰機訓練基地等。

奧斯汀與黃永宏也討論了區域安全情勢,同意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的重要性。兩人並同意持續擴大美國及新加坡夥伴關係在維持區域穩定上的角色,例如透過加強區域青年防衛領袖交流及訓練的機會。

此外,兩人都期盼未來進一步的合作,包括在網路防衛、戰略溝通及人道救援等領域。

奧斯汀是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上任以來,首位出訪東南亞的內閣官員。他將於今晚在「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舉辦的富麗敦論壇(Fullerton Lecture)發表演講。

除了新加坡,他也預計訪問越南、菲律賓。外電報導,奧斯汀此趟東南亞之行將提及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舉措,並強調維持區域開放、自由的重要。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也都在亞洲訪問。專家指出,奧斯汀訪問東南亞顯示了拜登政府對此區域的重視。(編輯:高照芬)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