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出現首例Omicron本土病例 當局解封計畫不變

2021/12/3 12:35(12/3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天通報首例Omicron變異株社區感染,患者是一名沒有海外旅行史的學生。不過當局認為疫苗覆蓋率夠高,加上Omicron嚴重性與傳播程度未明,仍堅定實施解封計畫。

法新社報導,儘管澳洲禁止非公民入境、同時限制來自非洲南部國家航班,但在最大城市雪梨仍發現這起感染病例。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當局表示,「這起病例沒有海外旅行史,也未接觸有海外旅行史的人」,強調正展開進一步調查與接觸者追蹤。

澳洲還發現9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病例,但皆為入境旅客。

這起最新案例顯示,Omicron變異株可能已在社區中更廣泛傳播。

這名學生於雪梨西部就讀的Regents Park Christian School已關閉,他的家人據說也正在隔離。

根據路透社,新州衛生部長哈薩德(Brad Hazzard)對記者說:「傳播問題向來令人憂心,但我們仍需正確看待問題。」他解釋何以人口最多的新州,未逆轉因Delta變異株疫情而在7月嚴格封鎖後的分階段解封政策。

哈薩德說:「目前世界各地還不清楚這種特定變異株,是否會帶來先前變異株帶給我們的問題。」

當局表示,16歲以上人口COVID-19疫苗覆蓋率高達87%,對於來勢洶洶的新變異株,已做好萬全準備。

其他國家出現大規模染疫病故人數,但在澳洲嚴格防疫政策下並未出現。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澳洲累計約21萬2000人確診與2000人病故。(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