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醫師:兒童染Omicron約15%起不尋常疹子

2021/12/9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名家庭醫師說,在早期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的兒童中,約有15%除了其他症狀之外,還會起「不尋常的疹子」。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在北倫敦執業的家庭醫師羅伊德(David Lloyd)詳細說明主要出現在年幼群體身上的Omicron感染症狀。

他說,約15%確診感染Omicron的兒童,據稱會起疹子。除了疹子外,還會出現疲倦、頭痛與失去胃口等症狀。

羅伊德說,最早驗出的幾起Omicron病例,出現的症狀似乎與其他變異株引發的症狀稍微不同。

他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諸如疲倦、頭痛與喪失胃口等症狀似乎「相當明顯」,起疹子也是。

他說:「我們一向知道有一小群COVID-19患者會起疹子,但有多達15%感染Omicron的兒童會出現不尋常的疹子。」

「因此,我們開始對病毒有更多一點的了解,也開始尋找這種症狀。」

羅伊德說,社區內的染疫人數「非常迅速」增至兩倍。他又說:「只希望Omicron別和Delta一樣致命,希望我們可以控制住疫情,但現在的確令人擔憂。」

疫情期間,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將新出現的持續咳嗽、發燒與喪失嗅覺或味覺,列為成人與兒童感染COVID-19的3大症狀。

然而,由於確診患者出現許多不同症狀,一直有要求增列症狀的呼聲。

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表示,目前沒有資訊顯示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症狀與其他變異株不同。

初步數據顯示,Omicron傳播力更強,但比全球目前的主流變異株Delta溫和。(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