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月行動50週年 阿波羅11號太空人重返發射基地

2019/7/17 00:32(7/17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納維爾角16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阿波羅11號發射升空的50週年,當年寫下歷史的其中一位太空人重返當初的發射基地,為持續一週的阿波羅11號紀念活動揭開序幕。

1969年7月16日,美國執行阿波羅11號計畫,搭載3名太空人升空,並在7月20日成功登陸月球。3名太空人中有2位仍在世,分別為89歲的艾德林(Buzz Aldrin)和88歲的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柯林斯今天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32分,於當年發射火箭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39A發射場,為持續一週的阿波羅11號紀念活動拉開序幕。

登月行動的任務指揮官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是史上首位踏上月球的人類。他於2012年去世,享壽82歲。

回顧當年,由艾德林與阿姆斯壯駕駛的登月小艇「老鷹號」(Eagle)於1969年7月20日登陸月球,阿姆斯壯在幾小時後踏上月球表面。柯林斯則留守在月球軌道上的母艙哥倫比亞號(Columbia)。哥倫比亞號是3名太空人返回地球的唯一交通工具。

柯林斯今年3月曾在紐約告訴記者:「他們(阿姆斯壯和艾德林)知道,我也知道,倘若他們因為某些原因無法成功離開,我也無能為力。」

「哥倫比亞號上沒有登陸裝備,我無法從母艙下去拯救他們。」

艾德林較少在螢光幕前曝光,未參與今天的發射台紀念活動,但他活躍於推特。他也是第2位踏上月球的人類。(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