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中學生晨間堵路抗爭 遭蒙面便衣警坐著壓制

2019/12/4 15:59(12/4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香港今早有多名蒙面便衣警員制伏4名身著校服的中學生。警方聲稱,這4人參與堵路、噴漆被捕,另一名協助學生逃脫的男子也被拘,而員警執法時是坐在被捕者身上,採「最低武力」制伏。

綜合港媒報導,今早7時許在土瓜灣馬頭圍道和譚公道附近,有數名蒙面便衣警員制伏多名中學生。網上的照片與影片顯示,一名蒙面便衣女警坐在一名女學生身上,多名男警制伏2名男學生,周邊還有多名便衣警持警棍戒備。

一部影片顯示,路人持手機攝影時,有警員嗆聲「不要拍啊,拍什麼?蟑螂(警方對示威者的蔑稱)堵路你不拍,警察工作你拍?」

下午1時,警方紅磡分區指揮官鍾雅倫召開記者會表示,3日上午接獲報案,有人在上述位置嘗試築路障。警方遂在今早部署,在上午7時15分見到約8名身著校服、戴口罩及手套的人士,嘗試再以三角錐堵路,並對一台路過的巴士噴漆。

警方稱,現場的喬裝員警制伏了3名15歲的男學生和1名14歲女學生,並從他們身上檢獲噴漆、伸縮警棍等物品,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刑事毀壞和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拘捕。他們分別就讀附近2所中學。

警方指,拘捕期間警員已表明身分,但一名47歲男子曾推開、襲擊便衣女警,嘗試協助女學生逃走,警方也以襲警、阻差(警)辦公等罪名拘捕這名男子。

警方強調,女學生被捕時曾反抗,加上上述男子協助脫逃,指女警坐在她身上,是以最低武力制伏。

警方也指,自開學後,因暴力行為被警方逮捕的人士中,有超過4成是學生,高過以往,呼籲校方和家長告誡年輕人違法的嚴重性,勿以身試法。(編輯:沈朋達/邱國強)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