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中國籍雇員 遭北京國安理由拘捕

2020/12/11 18:28(12/12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彭博社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北京辦公室的中國籍雇員范若伊(Haze Fan)7日遭便衣執法人員帶走,彭博今天才收到官方通知,指范若伊由於「涉嫌參與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而被捕。

彭博社(Bloomberg News)於美東時間11日凌晨4時發出聲明表示,中國當局的通知稱,根據中國相關法律,范若伊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拘留。

通知宣稱,這起案件目前正在調查中,「范女士的合法權利得到了充分保障,她的家人已得到通知」。

彭博社表示,范若伊於北京時間7日上午11時30分與她的一位編輯最後一次接觸,不久之後,便被便衣人員護送出公寓。

聲明並引述彭博社發言人表示,彭博社非常關注范若伊的狀況,並一直積極與當局對話,以更好地了解情況。在尋求更多資訊的同時,彭博將繼續竭盡全力支持她

根據聲明資料,范若伊是中國公民,2017年開始在彭博社工作,此前曾在C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半島電視台和路透社工作。

聲明並稱,中國公民只能擔任在中國外國新聞機構的新聞助理,且不得進行獨立報導。但根據范若伊的推特(Twitter)簡介,她自稱是彭博社全球商業記者(Bloomberg News Global Business Reporter)。(編輯:繆宗翰/賴言曦)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