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機師確定染Delta 基因定序與本土群聚無關

2021/10/8 14:47(10/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8日電)染疫的女性副機師病毒基因定序今天出爐,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但據指揮中心進一步比對6月至9月間發生的本土群聚案,基因序列都不相同,可排除跟先前本土群聚有關聯。

一名40多歲女性副機師曾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仍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步掌握個案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正式基因定序結果今天公布,並和國內外的Delta病毒基因定序比對,盼釐清感染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最新疫調,這名女性副機師接觸者共有31人應採檢,其中29人已採檢完畢,其中28人陰性、1人檢驗中;另2人有1人在國外,1人在監測期間,監測期滿將一併採檢。

因應這例個案,指揮中心已擴大匡列176名接觸者,目前已知113人陰性。

至於病毒基因定序方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個案基因定序出爐,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經S蛋白基因突變檢測證實,並進一步和6月至9月間發生的屏東群聚案、桃園機師案、新北幼兒園案等事件進行比對,病毒序列都不相同,可排除跟先前本土群聚有關聯。(編輯:陳政偉)1101008

副機師染Delta 病毒序列研判可能來自東南亞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8日電)染疫的女性副機師病毒基因定序今天出爐,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比對病毒序列,發現與菲律賓、新加坡的境外移入個案相似,研判可能是來自東南亞的病毒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本週新增11例境外移入個案定序,皆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其中包含染疫女副機師(案16377)。

因副機師曾派飛美國安克拉治跟新加坡,羅一鈞說,經病毒定序比對,染疫女副機師的病毒序列與3例境外移入個案很相似,分別為2例來自菲律賓、1例來自新加坡。

但羅一鈞說,以上4例病毒序列相近的個案,彼此之間並無流行病學交集,如入境時間、地點不同,檢疫地點也不同,僅是病毒序列相近,研判可能是東南亞的病毒株,後續會進一步做全基因定序比較。

至於副機師染疫是否跟直飛新加坡有關,羅一鈞說,據了解,該名副機師派飛新加坡是當天往返,並未下機,但當地人員有上機交接工作,是否可能間接或直接接觸,有待相關單位調查再回報。

羅一鈞說,目前副機師染疫案匡列的相關人員都陰性,沒有進一步擴大發生。

指揮中心也統計,目前國內累計檢出168件Delta變異株個案,其中43例為本土個案,125例境外移入。

羅一鈞也特別提到,本週新增的11例感染Delta變異株的境外移入個案,有9例屬突破性感染;另自今年7月2日起累計,境外移入個案發生突破性感染共計118例,占所有境外移入個案的25.8%,比率較先前上升,顯見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

因突破性感染頻傳,羅一鈞特別提醒,特別是出國的民眾,即便完整2劑COVID-19疫苗,仍要盡量戴口罩、勤洗手以免感染;而完整接種疫苗一般可降低重症、住院與死亡風險,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編輯:陳政偉)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