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營造美濃湖水雉棲地 首年引鳥築巢產19顆蛋

2021/12/9 18:13(12/9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9日電)高雄市觀光局在美濃湖為水雉打造一個家,從無到營造出水雉棲地,並成立水雉志工隊與野蓮農共同巡守,首年成功吸引1隻母鳥與3隻公鳥在棲地繁殖,陸續有4巢紀錄、產下19顆蛋。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去年冬天開始與高雄市野鳥學會合作,在美濃湖營造素有「凌波仙子」美譽水雉的棲地,首年就吸引1隻母鳥與3隻公鳥在棲地繁殖,陸續有4巢繁殖紀錄,母鳥產下19顆蛋,孵出8隻雛鳥,但因強降雨影響,僅1隻雛鳥順利長大。

觀光局指出,隨著入冬後水位降低,目前共有14隻水雉利用棲地覓食與夜棲,也有池鷺、栗小鷺、紅冠水雞等多種留鳥利用,更陸續迎來北方嬌客,吸引遊客目光。

觀光局表示,「為水雉打造一個家」是高雄市政府前瞻計畫「108年度美濃湖水環境改善工程」的核心。計畫以特色水雉棲地營造、環境教育及生態解說為主軸,打造具有觀光遊憩與生態保育功能的美濃湖,並榮獲今年全國第3屆金蘋果獎肯定。

觀光局指出,為從無到營造出水雉棲地,曾遠赴官田、拷潭與衛武營都會公園張羅水雉營巢所需的菱角、芡實與齒葉睡蓮等水生植物,並成立水雉志工隊與野蓮農共同巡守水雉棲息的環境,更藉著高市東門、美濃國小等的校外教學,讓孩子在家鄉體驗採紅菱與觀察水雉生態。

觀光局表示,不只營造水雉的自然棲地,也提升美濃湖生態景觀與遊客觀感,更融合客庄特色課程與環境教育。

觀光局指出,希望參觀美濃湖水雉棲地的遊客能透過美濃湖水雉工作站預約制進行各式環教活動,在休閒遊憩、賞鳥外,也向自然學習。

觀光局表示,美濃除了水雉棲地外,冬季也是白玉蘿蔔盛產季節,周邊還有客家文化及客家美食,可以前往體驗。(編輯:戴光育)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