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疑爆發SARS 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展開檢測

2019/12/31 12:49(12/31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武漢市爆發不明原因肺炎,民眾擔憂SARS重現。武漢當局今天證實有關不明原因肺炎的緊急通知文件是真的;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派出專家組已在上午抵達武漢,展開檢測核實工作。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經查詢,網傳的兩份文件:「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報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和「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都是由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處發布,指當地醫療機構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

據報導,所謂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是指同時具備以下4條不能做出明確診斷的肺炎病例:高於或等於攝氏38度的發燒;具有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的影像學特徵;發病早期白細胞總數降低或正常,或淋巴細胞分類計數減少;經抗生素治療3到5天,病情無明顯改善。

網傳已有7人感染此不明原因肺炎,但武漢當局迄今尚未證實肺炎種類為何,已引發網友大量關注。

官媒央視新聞客戶端上午報導,國家衛健委專家組31日上午已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核實工作。

根據官方通知,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人。財新網報導,今天早上,有戴口罩、穿白衣的人員背著噴霧器在整個市場消毒,但商家仍正常開店。

有傳言稱,這些不明原因肺炎病患分別在武漢市中心醫院(武漢市第二醫院)後湖分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就診。

新京報引述武漢市中心醫院的工作人員說,網傳出現SARS一事是「謠言」,目前並無疑似或確診的患者。

界面新聞則引述這家醫院的一名醫護人員說,目前7名患者已經從中心醫院轉到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查出是冠狀病毒感染,但不確定是否為SARS,還在確診中。(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