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三行博物館赴韓 與全谷史前博物館簽姊妹館

2019/9/23 15:32(9/23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3日電)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今天受邀至韓國,與全谷史前博物館締結為姊妹館,未來將在考古、遺址保存、教育與文化等方面合作。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今天在韓國與全谷史前博物館締結為姊妹館,由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與全谷史前博物館館長李漢龍簽訂文化交流協議,並互贈十三行鎮館之寶「人面陶罐」複製品,以及全谷史前博物館「古代猿露西」文創品。

陳春蘭表示,已邀請全谷史前博物館參加十三行在2020年4月舉辦的國際考古論壇與考古生活節,而在展覽的合作也正在洽談中,值得期待。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全谷史前博物館是韓國公立的遺址博物館,以發現東亞最早的阿舍利(Acheulean)型手斧而聞名,韓國政府在1979年把這個遺址列為國家古蹟,名為全谷里史前遺址,至2009年先後進行了17次考古調查,而博物館於2009年3月23日興建,2011年4月25日對外開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十三行博物館在國際交流方面成績相當亮眼,至今已締結5個姊妹館,全谷史前博物館是十三行博物館的第一個韓國姊妹館,而十三行博物館也是全谷史前博物館的第一個台灣考古姊妹館,可說是歷史性的一刻。(編輯:方沛清)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