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空交錯 亞股走勢分歧

2021/1/27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7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因為投資人態度謹慎,權衡長期經濟復甦的希望,以及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和變種病毒人數激增、疫苗施打計畫進度緩慢等當前憂慮。

有跡象顯示,美國總統拜登備受期待的刺激方案可能在國會面臨考驗,沖淡樂觀情緒;在此同時,全球股市近期走高,關於市場可能出現修正的談論甚囂塵上。

隨著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迅速在人群中傳播,各國政府被迫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他們進行接種計畫的努力則因為疫苗分配出現問題而受阻。

拜登昨天表示,讓民眾接種是「一項戰時任務」,但也說美國政府已經訂購額外2億劑疫苗,將有足夠的疫苗能讓幾乎所有美國人在秋季前接種。

然而,外界仍擔心疫苗對變種病毒的防護力恐不足,製藥商則再三向民眾保證不會有這個問題。

國際貨幣基金(IMF)將全球2021年預估經濟成長率上修,觀察家表示,雖然前景樂觀,但今年頭幾個月可能會痛苦不堪。

東京股市上漲0.31%,上海股市小漲0.11%,台北股市上揚0.27%,新加坡股市揚升0.45%,威靈頓股市上漲0.38%。

香港股市下跌0.32%,首爾股市下挫0.57%,雪梨股市挫跌0.65%,曼谷股市下跌0.73%,雅加達股市下挫0.50%,馬尼拉股市挫跌1.63%。(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