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同投入智慧電網系統整合 儲能系統通過台電測試

2021/9/22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大同公司投入智慧電網系統整合有成,今天宣布於桃園大園4MW儲能系統通過台電調頻備轉輔助服務能力測試,並率先取得電力交易專業人員資格。

大同強調,成為台灣首家具資格參與台電「日前輔助服務市場」的廠商(日前指天亮之前)。

大同表示,在全球氣候變遷下,淨零碳排、能源轉型為全世界的共同趨勢,台灣致力提高能源自主性,以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為政策目標。為減緩再生能源間歇性造成電網衝擊,達到穩定供電品質的目標,台電推出日前輔助服務市場,該市場為電力系統運轉前一日,以提供調頻備轉、即時備轉、補充備轉及其他必要輔助服務做為交易標的。

政府規劃2025年儲能系統參與輔助服務容量約為1000MW,隨著未來再生能源併網量的增加,儲能系統需求量將逐年滾動檢討,大同在通過台電調頻備轉輔助服務能力測試後積極投入日前市場交易商機,也將力拚2025年達到300MW參與量。

大同說明,儲能事業部另提供台電1MW的雙邊合約儲能自動頻率控制(AFC)調頻輔助服務,已於今年7月上線,依台電標準,每15分鐘服務品質指標至少須達到95%以上,方能取得全額收益,而大同的服務品質指標則達到100%。

大同指出,儲能系統最重要的安全性問題非常重要,無論是1MW的AFC雙邊合約案場或4MW的日前輔助服務案場,皆已通過業界最嚴格的UL9540儲能系統安全性現地認證,而大同是全台唯一通過該項認證的廠商。

大同解釋,擁有從發電、輸電到配電的設備與系統整合服務,近年致力於發展分散式能源管理系統(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 Management System, DERMS)的自主軟硬體整合技術開發,為台灣極少數具有智慧電網系統整合的大廠之一,更是協助台灣能源數位轉型,各種分散式電源如太陽能、風力、儲能、負載等最佳化運用,達到淨零碳排的重要推手。(編輯:黃國倫)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