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教部舉報散布性平謠言 孫繼正要求公開辯論

2019/6/17 12:59(6/17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教育部向警政署舉報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散布性別平等教育不實謠言,孫繼正今天到教育部前要求公開辯論;教育部表示,有責任導正視聽,教育現場並無不當性平教育內容。

教育部日前行文內政部警政署,指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8日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縣的造勢場合散布關於性平教育的不實謠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舉報。孫繼正今天到教育部陳情,要求公開辯論。

孫繼正表示,遭教育部舉報造謠後,他非常難過痛心,加上個人資訊又被公布,大家都知道,讓他的家人和小孩情何以堪;他先前在造勢場合講到校園不當同志教育有3個目的,為保護孩子免於受不當同志教育汙染,為讓家長免於心生恐懼,也讓老師免於政治正確的壓力。

他提到,校園裡的每件事都應歸教育部管,學校教育除了教材,還有教師手冊、學習單等,也包括同志團體進入校園,請問教育部長潘文忠是否能控制這些團體教什麼,他希望潘文忠能舉辦一場辯論公聽會,藉由家長們蒐集的資料,讓社會大眾明白學校在教什麼。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愛家公投要求國中小不能實施同志教育,公投案也達到同意門檻,請教育部說清楚講明白,不要舉報對孩子教育有疑慮的家長,並與孫繼正公開辯論。

教育部發表聲明,慎重澄清教育現場並無散布謠言者所述不當的性平教育內容,教育部有責任導正視聽,性平教育不應淪為政治操作手段,進而散布謠言影響社會秩序。

教育部也指出,主張性別平等教育目的在教會孩子了解尊重,防止霸凌歧視,教科書都經過教育專家嚴謹的編輯審查,讓孩子在不同階段接受適合他們的教育,保護自己且不因自己的樣子受歧視霸凌,希望打造每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的友善校園。(編輯:張雅淨)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