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3犬擠小鐵籠 飼養空間不足飼主遭罰

2020/8/10 15:42(8/1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0日電)台北市動保處4月獲報、巡查,發現信義區山區有3犬僅飼養在約1.1平方公尺的白鐵籠內,經勸導複查仍未改善,首次依「台北市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飼養空間不足開罰飼主。

動保處指出,4月接獲民眾通報,指信義區附近山區持續傳出犬吠,疑有流浪犬出沒,經派員巡查發現在山區空地有3隻黑色米克斯犬飼養在長1.27公尺、寬0.9公尺、高1公尺的白鐵籠內,籠舍底面積僅1.143平方公尺(約0.35坪),相當擁擠。

上述案例已違反「台北市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第3條規定,動保處說,依規定要求,飼養3隻體重約5至10公斤的犬隻,飼主需提供的最小飼養空間面積為3平方公尺。

動保處表示,隨後查獲飼主身分並進行勸導改善,但直到7月28日複查時發現仍未改善,便依違反「台北市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第3條規定予以裁罰新台幣2000元罰鍰,這也是北市首次依「台北市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針對飼養空間不足違規情形開出罰單。

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吳晉安告訴中央社記者,違反「台北市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飼養空間規定者,經勸導仍不改善者,可處以2000元至1萬元罰鍰,屢勸仍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

動保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2月20日依「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相關規定而訂定發布「台北市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針對北市氣溫及犬、貓生理需求考量,對飼養照護設施環境溫度與空間、汽車載運環境溫度要求,和汽車或機車載運需有防護措施等進行規範。

同時,除提供飼主在照護動物基本規劃與觀念外,並依據動物體型,分別明定飼養犬、貓的「最小飼養設施空間」標準,以維護籠飼動物福祉。

由於台北市訂有犬貓的「飼養設施規定」,動保處提醒,犬貓飼養空間應能讓動物在飼養範圍內自由轉身、站立、坐臥等動作,以及可用正常方式行走以符合犬貓生活的生理需求,呼籲飼主別忽視毛小孩的居住權益而觸法。(編輯:李亨山)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