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犀牛妹艾瑪遠嫁日本 行前特訓維持豐滿身材

2021/3/3 20:10(6/10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3月3日是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六福旅遊集團為生物永續及犀牛血緣豐富化努力,促成台日犀牛聯姻,六福犀牛妹「艾瑪」預計4月遠赴日本。

六福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集團的犀牛繁育成果傲視亞洲,目前為全亞洲最大犀牛繁育中心。預計4月將啟動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六福犀牛妹艾瑪將遠赴日本聯姻,並委以促進犀牛血緣豐富化的重任。

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全球白犀牛數量僅剩1萬8000隻。六福表示,世界各地動物園本就透過血統管理,結合各自動物成為全球保育繁殖族群的一部分,確保繁殖族群的健康及遺傳多樣性,同時也是六福旅遊集團與日本東武鐵道集團跨國合作的目的。

六福透露,艾瑪對目前訓練似乎已得心應手,已能在運輸籠內睡過夜,且能在門全關上的箱籠內待上一陣子,動物飼養員甚至開始用日語與艾瑪溝通,艾瑪不只熟悉「等一下」、「過來」、「停」等簡單指令,且穩定配合先修訓練。此外,艾瑪的體態維持平整豐滿的標準身材,體重已增至682公斤,飲食和活動與往常作息無異。

六福表示,此次大型動物輸出,除獲台日官方單位和動物保育團體高度重視,更期望藉此提升社會大眾對全球野生犀牛瀕臨滅絕的危機意識,進而了解野生動物的生存對生態平衡和多樣性的貢獻有其意義和價值。(編輯:鄭雪文)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