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森林遊樂區解除三級警戒了嗎?藍腹鷴熱情求偶

2021/6/23 11:30(6/23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疫情警戒三級,林務局轄下國家森林遊樂區暫停開放,少了人類干擾,封園期間野生動物宛若解封,生意盎然,意外錄下領角鴞寶寶睡醒萌樣、藍腹鷴熱情求偶等珍貴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群聚事件陸續發生,人們戰戰兢兢落實防疫之際,卻是野生動物自在敞徉大自然的快樂時光,不僅國外有動物園區傳出野生動物在情境放鬆下順利產下寶寶、野生動物進入封城市區活動,台灣偌大森林裡的野生動物也不例外。

明明防疫警戒三級,農委會林務局卻會在「林務局—森活情報站」站上分享影片的說明文方出現「解除三級警戒!」的字樣,原來森林封園後,人類止步,動物就解封了。

點閱影片,畫面中的野生動物自在活動,捕捉到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出現台灣紫嘯鶇誤闖教室的俏皮樣子,還有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裡,出現聰明的台灣獼猴直接坐上公務機車後座,像要「預約試乘」的逗趣畫面。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還拍攝到一對保育類野生動物領角鴞寶寶站在樹梢上,一隻一臉剛睡醒呆滯樣、一隻忙著梳洗面容,萌樣融化人心。

防疫人潮銳減情境放鬆下,匈牙利凱奇凱梅特動物園(Kecskemet Zoo)出現東北虎首次誕下老虎寶寶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也錄下保育類野生動物藍腹鷴在森林裡熱情專一的追逐伴侶、獻殷情的過程,不需人工繁殖,野生動物自在地享受愛情、自然繁衍。

林務局並說,工作同仁確實拍到不少台灣保育類野生動物,例如藍腹鷴、台灣野山羊、帝雉、領角鴞、大冠鷲、食蟹獴等,可到「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觀賞。

配合防疫,農委會林務局目前暫停開放轄下的國家森林遊樂區、軌道設施、林業文化園區、平地森林園區、自然教育中心與生態教育館等森林育樂場域至28日。

但是工作人員還是會巡視、進行維護作業。林務局說明,工作人員也會藉人潮淨空時機拍攝資料影像、照片,因而拍攝到許多野生動物生意盎然、自在活動的珍貴影像,十分動人、療癒人心。(編輯:陳清芳)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