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誼推幼兒紙科學互動展 科工館展出到21日

2021/11/9 11:08(11/9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信誼基金會近日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推出「幼兒紙科學」互動展,鼓勵親子一同認識紙張、纖維的千變萬化,還有經典圖畫書角色的紙裝置供打卡、拍照,展期到本月21日。

第2屆台灣科學節日前在全台各地教育館所展開,長期致力兒童早期教育的信誼基金會,也與科工館合作,在高雄推出以紙為主題的互動展。

根據信誼基金會新聞稿,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這項展覽在節能減碳的精神下,用天然纖維製成的紙作為主要媒材,設計出許多有趣的科學活動;「紙」在生活中不可或缺,可以摺、可以捲、可以捏揉、可以丟、可以堆疊,紙做成的浪板可承載很大的重量,變幻出各種安全的教具。

張杏如表示,紙有著千變萬化的特性,所以被稱為幼兒遊戲的「三寶」之一;展覽中的互動遊戲,都以幼兒為本位思考、設計,可吸引孩子進入科學的世界,養成主動思考、探索、學習的能力。

這項展覽獲得永豐餘紙業技術支援,共分「紙科學探索」、「科學手作」、「科學教具」、「親子閱讀」4大區域。區外牆特別用孩子喜歡的經典圖畫書角色做成立體紙裝置,方便親子拍照、打卡,留下共讀、共玩的記憶。

紙科學探索區有科工館團隊手作的紙教具、溜滑梯、紙筒傳音、空氣砲、紙杯大力士、溜溜樂;科學手作區有DIY現場教學,引導孩子親手做出可以讓翅膀上下拍動的「翼手龍」,認識連桿的科學與操作。

信誼特別規劃的「科學教具區」,運用天然纖維木材,以顏色和光影設計了3項主題遊戲,包括「小小動畫師」體驗紙的變化和動畫製作的樂趣;「圖案變變變」學習色光混合變化的秘密;「空間魔法師」體驗神奇的鏡射。

這項展覽即日起到本月21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一樓大廳展出,相關資訊可參考科工館網站。(編輯:陳仁華)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