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科大家具專班成果展 實木皮革打造露營躺椅

2022/1/18 11:52(1/18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台北科技大學家具木工產學訓專班舉行成果展,有學生以實木和皮革傳達溫暖、簡約的露營躺椅、椅凳等家具,也有學生結合蕨類元素與玄關鏡,為空間增添生氣。

北科大今天新聞稿指出,家具木工產學訓專班成果展「質地跨界」,即日起至25日於北科大藝文中心展出28組作品,展示現代家具橫跨材質、設計、技術的新向度。

北科大主任秘書吳建文表示,北科大於2016年新創家具木工產學訓專班,規劃就業導向課程,由勞動部安排職業技術訓練,提供學生專業知能與就業技能,2020年在教育部補助下,更打造全台首座木藝多樣少量類產業人才培育基地,共同培育木藝專業人才。

北科大工業設計系主任鄭孟淙提到,家具專班學生大三下在勞動部中分署受訓,大四到企業支薪實習,無法同其他學制一樣參與校內畢展或新一代設計展,但專班學生仍利用在校最後一學期自主籌辦成果展,希望大家看見家具專班的非凡實力。

家具木工產學訓專班學生丁羿鈞、王品淮、陳榮華的作品「漠玫設計」,以沙漠玫瑰為設計理念,跳脫露營家具常見的鐵管、五金元素,改用實木和皮革傳達溫暖、簡約的露營風格,例如舒適的躺椅、結合陀螺轉軸概念的椅凳,方便轉身烤肉,還有折疊露營桌等,營造輕奢質感的戶外生活。

另一組學生梁雁婷、張庭瑜由植物發想設計理念,作品Fern將蕨類植物花語「誠實」和玄關鏡結合,掛衣置物的平面與牆面形成45度角,就像掀起葉子的角度,蕨葉底下的孢子也轉化為掛鉤、置物台的幾何形狀,透過意象化的蕨類元素為玄關空間增添一絲生氣。

家具木工專班學生吳信縈、嚴妤柔、鄭明盆則設計搖椅作品「匠.憶境」,結合藤編工藝與榫卯技藝,傳遞被山河環抱的意象,讓大家回味傳統工藝的感動,並認識台灣國產材料之美。(編輯:管中維)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