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向日本借殖大食蟻獸 盼與「口袋莎」來電

2022/3/4 13:41(3/4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4日電)台北市動物園從日本借殖雄性大食蟻獸「三平」,希望與園內的雌性個體Cortesa(口袋莎)擦出愛的火花,在台灣開枝散葉。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18年透過參與歐洲瀕危物種保育計畫(EEP),從新加坡動物園引進1隻雌性大食蟻獸Cortesa(口袋莎),牠是台灣唯一的大食蟻獸。

動物園指出,為永續大食蟻獸域外安全族群、同時保存遺傳多樣性,經不斷努力,透過「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JAZA),從日本名古屋市「東山動植物園」借殖1隻雄性大食蟻獸「三平」,牠昨天傍晚抵台檢疫,希望日系帥哥能成功擄獲Cortesa芳心,順利在台灣開枝散葉。

動物園表示,今年7歲的「三平」昨天晚間5時左右抵達台北市立動物園,展開為期30天的檢疫。「三平」是在日本名古屋市「東山動植物園」出生、成長的個體,個性溫和、十分親人,待檢疫期滿後,「三平」將入住熱帶雨林區適應新家與Cortesa比鄰而居,預估最快4月中就能與大家見面。

動物園指出,大食蟻獸分布於中、南美洲熱帶雨林,是全世界4種食蟻獸體型最大的,體長可達182至217公分,成體的體重也能超過40公斤;牠們的頭部細長,眼睛耳朵都非常小,吻部看似長管狀,雖然沒有牙齒,但有厲害的嗅覺、強大的前肢及超過60公分長的舌頭,便於吃到蟻窩大餐。

另外,大食蟻獸的毛長而堅硬,同時擁有長而華麗的尾巴,除了能幫助身體平衡外,睡覺時還能當被子保暖。

動物園表示,大食蟻獸是獨居動物,照養環境方面將參照牠們野外習性,未來Cortesa及「三平」會輪流使用熱帶雨林區的戶外活動場,保育員也為牠們準備獨立但相鄰的室內欄,讓牠們能熟悉彼此的存在,期待牠們能擦出愛的火花,成功繁衍下一代。(編輯:戴光育)111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5年未調整票價 北市動物園:漲價不得不為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