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酪梨產季來了 果型大、新鮮、比進口便宜

2022/7/5 13:25(7/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酪梨營養豐富、脂肪含量高,佐料美食可增進適口性,近來通路國產酪梨價格實惠,也比進口大顆許多,受消費者青睞。(消費者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1年7月5日
酪梨營養豐富、脂肪含量高,佐料美食可增進適口性,近來通路國產酪梨價格實惠,也比進口大顆許多,受消費者青睞。(消費者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1年7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酪梨營養豐富、脂肪含量高,佐料美食可增進適口性,近來通路國產酪梨價格實惠,比進口還便宜,2顆新台幣140元不到。農糧署今天說,產季7到10月,國產為大顆品種,且更新鮮。

國人飲食西化已是常態,國產農產也開始栽種過去少見作物,除了屏東可可頗負盛名,台南等地的酪梨也不遑多讓,並進軍連鎖量販、超市,這些通路架上,全年除了可見進口的小顆酪梨,單顆售價約在69到99元間擺盪,近期消費者多了一種選擇,那就是國產酪梨。

中央社記者走訪超市發現,國產酪梨量、價勝過進口。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陳立儀說,台灣主產地分別在台南市、嘉義縣、台東縣、屏東縣等地,其他包含高雄市、南投縣、花蓮縣等都有零星栽培,種植面積自民國100年的506公頃,逐年增至109年1149公頃,每年7月起進入產季,此時超市、量販可見國產多過進口。

他表示,國產酪梨除了地產新鮮,運送里程數也遠低於進口而更環保,例如從中、南美洲運來台灣,航運費時1、2個月,加上國人喜歡大果,國產酪梨也比進口大顆許多,受消費者青睞。

記者發現價格也更實惠,進口約手掌心大,單顆69元起,有時99元;最近國產酪梨比進口大,甚至是2倍大,單顆80多元,或是2顆135元。陳立儀說,盛產時價格比進口實惠,色澤也很棒,成熟時一樣會轉深褐色,做三明治、沙拉、壽司、酪梨牛奶等美味又營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農糧署補充,酪梨的脂肪含量高,可食部分約有10%脂肪,主要成分是對人體有好處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有利於血脂肪的控制;也因為這些脂肪,使得酪梨脂溶性維生素,例如維生素E與β-胡蘿蔔素等的含量,比其他的水果高且更好吸收,而水溶性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群與C等的含量,也不遜於其它水果。

另外,酪梨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鉀、鎂等礦物質,被認為可以養顏、抗老化。挑選酪梨要選健康亮麗、無病蟲害,成熟時表皮較粗糙,會逐漸黃綠或變紫黑色,或者搖晃果實時,有種子晃動聲,整粒會完全柔軟,果肉香味十足。(編輯:張芷瑄)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