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檢出自台灣境外移入病例 莊人祥:瞭解中

2022/7/6 1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沈佩瑤台北6日電)中國北京市昨天公布檢出1例來自台灣的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注意到媒體報導,會持續和中國疾控中心聯繫,以取得相關消息。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中國北京市政府5日公布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中,有1例來自台灣的病例。這名個案7月4日從台灣飛往北京首都機場,PCR檢驗為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注意到經媒體報導的這名個案,但還要等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告知相關訊息,會持續聯繫。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今天新增2例Omicron BA.5亞變種病毒的本土病例,外界好奇是否增加基因定序比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目前觀察,BA.4、BA.5境外移入個案的比例還是比較高,因此維持抽驗並於每週一宣布,未來如果7成至8成都是亞變種病毒,屆時做定序的意義就比較小,會將資源用於定序本土個案,以掌握國內某區域、某群聚是否和變異株有關。(編輯:陳政偉)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