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太空船帆板張開 為執行太陽系外任務舖路

2019/7/24 19:02(7/25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艘太空船在發射一個月後,今天成功張開了太陽能帆板,目前正運載一枚小型人造衛星環繞地球飛行,未來有望藉此技術在太陽系外執行任務。

研發這艘太空船「光帆二號」(LightSail 2)的「行星學會」(the Planetary Society)是個提倡太空探測的美國組織,為此推文宣告「帆板張開完成」!

推文中說,根據太空船傳回地球的資料,「一切跡象顯示,光帆二號已成功張開了太陽能帆板」;並說,今天稍後即將傳回的照片,也將證實此事。

行星學會會長奈伊(Bill Nye)在上個月告訴法新社,這個太陽能帆板是個「浪漫的構想,它的時代終於來臨了…,我們希望這項科技能夠普及」。

這個太陽能帆板將留在地球軌道中,如果一切照計畫進行,在太陽輻射形成壓力下,帆板會逐漸增加高度。

奈伊說,就太陽能帆板的未來角色而言,有朝一日將可藉此將機械式任務送往太陽系之外。

「光帆二號」利用稱為「光子」的光能束作為動力,它的太陽能帆板面積為32平方公尺,由聚酯纖維製成。(實習編譯:徐子苓/核稿:張佑之)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