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公不作美 台灣自製立方衛星發射3度延期

2021/1/23 23:14(1/24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台灣團隊研製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原訂今天晚間搭乘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於美國卡納維爾角基地升空,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因為天候因素,再次順延至24日晚間發射。

科技部轄下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此前遴選3組國內團隊,研發製作3顆立方衛星,分別為飛鼠衛星、玉山衛星與堅果衛星;其中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歷時3年多研發,現預計延至台灣時間24日晚間發射。

飛鼠、玉山衛星發射原訂1月21日發射,不過因氣象、安全檢查等因素,已經3度延期,且今天直到衛星預備發射前4分鐘,才被通知因天候關係需延後發射。

科技部長吳政忠在直播現場觀看衛星發射,得知再度延期後,他表示,太空產業沒那麼容易,設備打上去了、不能再拿回來修理,整體布局必須非常精密;也因此,今天直到最後幾分鐘才通知延期,但好事多磨,明天應該會非常成功。

太空中心日前提過,火箭發射延誤其實很常見,因為會發生各種情況,除了安全檢查,更需要適合的天氣,大雷雨不行、高空風速過高也不能安全發射,衛星是否準備完畢也有影響。(編輯:林克倫)110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