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載高解析地球觀測衛星 歐洲織女星火箭成功發射

2021/4/29 18:42(4/29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庫魯28日綜合外電報導)6個月前發射失敗,丟失兩顆衛星之後,歐洲織女星(Vega)運載火箭今天連夜搭載地球觀測衛星,從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發射成功。

這枚火箭在圭亞那時間今晚約10時50分離開圭亞那庫魯(Kourou),搭載空中巴士(Airbus)營運、新地球觀測陣列的第1顆高解析度衛星Pleiades Neo 3,任務持續近2小時,結束時已是29日。

此次織女星也搭載一些較輕的酬載,包括供海上航行偵測雷達之用的挪威觀測微衛星。

根據發射服務商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Pleiades Neo衛星將提供改良的地理位置定位工具,在天災發生時派上用場。

今天的發射是今年第3次從庫魯太空中心起飛,也是織女星第18次發射。半年前,織女星因技術故障掉落海中,丟失法國與西班牙衛星。

織女星是歐洲雄心勃勃進軍航太市場的重要工具,在這個蓬勃發展的市場,歐洲面對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等對手競爭。(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