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季節將屆 台東三和漁場收網

2020/6/10 11:59(6/10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邁入颱風季節,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定置漁場」收網暫停出海抓魚3個月;不過漁場會到各地收購新鮮魚種,繼續提供民眾選購。

太麻里鄉三和村是南迴線上唯一的定置捕魚海域,「現撈」漁獲便宜賣,因而發展另類的搶魚文化,每天吸引不少饕客和搶鮮民眾,漁場今日公告即日起因應颱風季節暫時關場,漁場提醒民眾避免白跑,也會透過LINE群組告知訊息。

業者表示,這魚季隨著颱風季將屆而結束,已將漁船起放岸上,待10月再下網起魚,這期間漁場仍為服務廣大客群,會到各地漁場收購新鮮魚種,供顧客們到三和漁場有魚可買,另也會增售新鮮冷凍的多樣海鮮讓大家選購,歡迎舊雨新知,持續關注支持愛護漁場。

三和定置漁場撈起的漁獲現場拍賣,因此又被稱為「三和漁港」,雖然稱為漁港,但沒有港口,只有漁市,平常沒有人,只有上午8時和下午4時,漁獲上岸後才會擠爆人潮。

這個不起眼的漁港,曾經創造出全國定置網漁獲量最多的漁市;現撈的活魚根本不需要拍賣,一上岸就被搶購一空,只有眼明手快的幸運民眾才能搶到魚,搶魚成為漁市特殊的景觀。(編輯:黃世雅)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