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連假將屆 糕餅旅宿業盼五倍券提早上路

2021/9/6 17:01(9/6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6日電)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中秋連假將屆,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與糕餅、旅遊及在地商圈業者代表,共同呼籲政府加速振興券發放流程,希望讓全民在中秋節前就能使用,帶動經濟。

行政院日前宣布,為減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推出振興五倍券,至於啟用日期,紙本券領用與數位券啟用日會落在同一天,預計國慶連假前上線,確切日期尚未定案。

何欣純今天與糕餅、旅遊及在地商圈業者代表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期盼政府加速振興券發放流程,讓全民在中秋節前就能使用,帶動經濟繁榮。

何欣純表示,今年5月中實施三級警戒以來,直到7月底疫情減緩,雖然已降至二級警戒,但國外仍有變種病毒肆虐,國內各項防疫措施依舊不能鬆懈,在這段期間,百工百業都受到嚴重衝擊。

何欣純說,根據行政院的資料,今年7月零售業整體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少10.3%,餐飲業的營業額更是衰退38.8%,現在疫情趨緩,好不容易又遇到中秋節4天連假,政府有必要加快振興經濟的腳步。

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表示,原本各行業期待的暑假黃金消費旺季,因為疫情落空,緊接而來9月下旬的中秋連續假期,屬於傳統大節日,各項民生消費需求都會大幅增加,振興券有紓困的重要意義,的確有必要加速進行發送作業。

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會召集人徐常僑說,業者這陣子幾乎就是喝西北風過日子,如果政府能夠加把勁,把數位綁定與振興券預約時間提前,在中秋節連假就能使用,正是振興台灣經濟的最好時機。(編輯:卞金峰)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