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住民特展南投登場 體驗越南等5國遊戲故事

2021/9/26 17:39(9/26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6日電)「憶兒時:南方童樂會」特展今天起在慈濟南投聯絡處展出,以新住民成長觀點,展現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的玩具、遊戲、甜點、童謠、故事、衣著、文化禮俗等。

慈濟基金會結合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主辦「憶兒時:南方童樂會」特展,今天起到12月底在慈濟南投聯絡處展出,介紹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的童玩、成長習俗、傳統民俗及服飾,還有電子互動遊戲、靜態看板,盼增進民眾對異國文化的尊重。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出席開幕式表示,南投有1萬多名新住民,更有許多新住民第二代,促進族群融合很重要,讓民眾與新住民第二代了解母國文化,更是縣府持續努力的方向,這次慈濟與科工館合作辦理特展,以寓教於樂展現新住民母國童年文化,歡迎縣民參觀。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說,文化傳承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特展由教育部指導,以兒童為主角,呈現相關玩具、遊戲、甜點、童謠、故事、衣著及各階段不同文化禮俗等,展期也推出文化體驗親子互動,讓親子不只看展覽,更能實際體驗。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說,特展主要傳遞族群融合、互相尊重、共同學習等精神,讓民眾體驗不同文化的童趣和特色,期盼達到「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社會目標,感謝慈濟南投聯絡處協助,讓科工館能為南投縣鄉親,提供就近性的展覽服務。(編輯:黃世雅)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