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志成為幼教師 高三生教具製作獲全國優勝

2021/11/29 13:19(11/29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9日電)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科高三學生劉蕙儀因為喜歡小孩,國中時立志成為幼教老師,代表學校參加110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幼兒教具製作組全國優勝。

劉蕙儀在今天校方舉辦的記者會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競賽時以「寶」護自己為主軸,她製作出一款桌遊,教孩童如何覺察自身安全,內容以「交通安全」及「與家人走失」為發想,讓幼兒學會看紅綠燈、撥打求救電話等。

劉蕙儀說,她從小就很喜歡小孩,立志成為一名幼教老師,進入高中後努力學習幼教知識,嘗試製作最實用的幼兒教具,此次在技藝競賽獲獎,給自己很大鼓勵,未來會持續努力,在幼教領域付出。

光復中學校長程曉銘受訪表示,校內擁有幼兒園,因此幼保科在課程設計上都會盡量結合實務,讓學生製作的教具可以帶入幼兒園內進行測試,再帶回修正成為最實用的教具。

指導老師古孟玲受訪說,今年的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術科題目為「設計一款適合4-5歲幼兒使用的桌遊,以身體動作與健康及社會領域為主,範圍是保護自己安全」,選手需在4小時內完成草圖、所需材料、製作教具與撰寫作品說明表等。

古孟玲指出,劉蕙儀將平日訓練的「桌遊」概念融入幼兒教具製作中,製作出「大富翁」遊戲,讓孩童透過從中學習看紅綠燈,以及若和家人走失時,如何透過手機撥打求救電話,作品獲評審肯定,得到全國優勝佳績。

古孟玲透露,劉蕙儀在教具製作上很有潛力,但卻對自己沒有信心,在多位老師鼓勵下,才在比賽報名截止前一天決定參賽,最終獲得優勝肯定,進而提升自信心。(編輯:方沛清)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