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翰藍儂51年前受訪錄音帶拍賣 內含未問世歌曲

2021/9/28 22:00(9/29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已故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1970年接受4名丹麥中學生訪問、全長33分鐘的錄音帶,今天在丹麥拍賣。

約翰藍儂與妻子小野洋子(Yoko Ono)當時在丹麥西部的日德蘭半島(Peninsula of Jutland)偏遠地區過冬,1970年1月5日4名中學生為了撰寫校刊,冒着大風雪拜訪約翰藍儂,訪問中他談及與妻子提倡的和平運動、樂團披頭四、他的髮型,甚至表示對自己在披頭四中的形象感到沮喪。

在越戰激烈進行期間,約翰藍儂與小野洋子發起在床上宣揚愛與和平的抗議活動,並唱了不少反戰歌曲。

錄音帶主人之一、現年68歲的霍仁(Karsten Hojen)告訴法新社:「我們走進客廳,看到約翰和洋子坐在沙發上,真是太神奇了。我們跟他們坐在一起,彼此靠得很近。」霍仁還說,他們一行人與約翰藍儂夫婦言談甚歡。

霍仁和他的朋友說服校長准許他們曠課,與約翰藍儂談論愛與和平。數個月後披頭四正式宣布解散。

霍仁和他的朋友表示,他們決定捨棄這卷錄音帶,因為他們無法想像這卷錄音帶在他們的眾多子女間傳閱。霍仁說:「如果有博物館或是小野洋子本人感興趣,我們會很開心。」

負責這次拍賣的布魯恩拉斯穆森拍賣行(Bruun Rasmussen Auction House)品牌主管拉斯穆森(Alexa Bruun Rasmussen)說,錄音帶中包含約翰藍儂現場彈唱一首至今未曾面世的歌曲Radio Peace,預料錄音帶及相關照片成交價可高達4萬歐元(約新台幣129萬元)。(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正健)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