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新南向 印尼79名學生獲獎學金赴台深造

2019/8/12 22:56(8/13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實習記者張璦雅加達12日專電)為促進教育及文化新南向,駐印尼代表處教育組組長歐淑芬今天將獎學金證書授予即將來台學習的79名印尼學子,盼促進印尼學子對台灣的瞭解,加強國際交流。

這79名印尼學子分別來自印尼大學、建國大學等知名公私立大學學生及社會人士。駐印尼代表處及教育部自700名申請者中評選出獲勝者。其中,40名印尼學生獲得二到四年就讀學士至博士學程的「台灣獎學金」。

另外,有32名學生得到「華語文獎學金」,赴台研習華語,另有7名學生得到「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獎學金」。

歐淑芬受訪時指出,2019年度台灣政府獎學金吸引印尼各地學子申請。印尼學生主要是唸工程、通訊、商管,因為印尼商業發展迅速,希望培育這幾方面的人才,另外醫學,長期照護等也是修習的重點。

歐淑芬也提到,台印合作的「三加一」計畫提供印尼在校講師獲得博士學位的機會。她說:「這項計劃之前執行五年,中斷兩年後,在印尼總統佐科威的號召下,可望挹注更多資金,所以今年台灣要與印尼方面續約重簽。」

所謂「三加一」計畫,她舉例,印尼的講師到台灣參加這項計畫,由印尼方面提供前三年的學費,再由台灣學校提供最後一年的學費,協助印尼學者拿到博士學位,培育當地人才。

歐淑芬預計「三加一」計畫一年有100名講師到台灣接受博士訓練,目前這項計畫正在準備中,待準備就續即可開始。

印尼研究科技高教部資源及資格總司代理司長胡妮雅提(Juniarti D. Lestari)也告訴記者,感謝台灣政府每年提供獎學金給印尼學生,希望台灣和印尼續教育合作,針對講師攻讀博士學位,提供更多獎學金機會。

獲得駐印尼代表處提供的台灣研究計畫(Taiwan study project),並多次訪台的印尼建國大學(Binus University)教授提厄塔(Tirta Nugraha Mursitama)表示,很高興能看到有近80位印尼學子獲得台灣政府提供的獎學金,這是台印高等教育合作的一大里程碑,

提厄塔說:「我在台灣時,親身感受到台灣高等教育與產業之間的緊密連結,學生能從產業界獲得第一手資訊及經驗。」

華語文獎學金受獎者泰迪(Tedy Trisetio),現為印尼Liputan6.com記者,即將在9月到東吳大學學習華語6個月。他說,已知道台灣有新南向政策,新南向包含經濟及文化方面,相信如果自己能學會華語,就能提供優質的資訊給印尼人。

泰迪也期望赴台後,不只是學習,也希望能探索很多事物,因為他熱愛攝影及影像記錄,可利用專有的技能、興趣探索美食及風俗民情。

駐印尼代表處歸納,最受印尼學生青睞的台灣的大學院校為臺灣科技大學、成功大學、亞洲大學及臺北醫學大學等。(編輯:高照芬)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