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疫情恐讓遊民劇增為80萬人 獲釋囚犯無家可歸

2020/5/17 11:15(5/18 0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6日專電)根據美國一份最新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經濟危機,全美遊民恐增為80萬人,從監獄獲釋的囚犯也無處可去,住進了遊民帳篷。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讓美國遊民問題更加嚴重,「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15日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危機可能讓約3萬加州人淪為遊民,比去年遊民人數增加19%。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歐弗萊賀提(Brendan O' Flaherty)預估,全美遊民人數將暴增45%,到今年夏天,遊民人數估計達80萬人。

歐弗萊賀這份報告於5月11日發表在非營利機構「社區解方」(Community Solutions)網站,提到目前美國失業率約14.7%,是1933年經濟大蕭條之後從未見過的幅度,一些相關預測指出,美國失業率還未到達高峰。

以加州為例,因為居家防疫令導致許多人無法工作,有460萬加州人申請失業救濟金,州長紐松(Gavin Newsom)預期加州失業率最高可能達25%,是經濟大衰退時的兩倍。

加州舊金山灣區的城市近年來遊民人口劇增,尤以奧克蘭(Oakland)、聖荷西(San Jose)和舊金山(San Francisco)最為嚴重,南、北加州去年統計有15萬餘人無以為家。

舊金山灣區遊民服務機構擔心疫情會惡化原本棘手的遊民問題,舊金山市政府公布的資料已顯示街上遊民帳篷數增加,4月份帳篷總數約增加71%,遊民主要聚集的田德隆(Tenderloin)社區帳篷則增加了285%。

遊民支援團體領導者韓森(Andrea Henson)表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和搬遷出走的現象將不斷上演,那些原處於邊緣狀況的人會被拉扯到最極限,像是為了避免監獄群聚傳染而被釋放的囚犯就因為無以為家,最後住到遊民區帳篷。

根據凱薩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指出,疫情之下受害最深的是低收入勞工,他們不堪失去薪水,這些困難的家庭早在疫情發生之前就已陷入財務危機,疫情發生後更付不出房租。儘管舊金山當地政府採取預防性的暫停驅逐房客令,不過一旦保護令失效,付不出房租的房客就可能住到街頭。

疫情讓遊民問題惡化,非營利機構HomeFirst執行長爾頓(Andrea Urton)說,美國很多地方政府嘗試努力準備,但她認為「準備全然不足」。(編輯:林憬屏)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