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恐致腦部神經併發症 英科學家提新證據

2020/7/8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警告可能出現一波與冠狀病毒相關的腦部損傷病例,這或許是證明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會導致發炎、思覺失調與譫妄症等嚴重神經併發症的新證據。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今天發表的一份研究,描述了43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出現的暫時性大腦功能失調、中風、神經傷害等大腦嚴重影響。

最近也有多份研究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導致腦損傷。

研究共同主持人倫敦大學學院神經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Neurology)榮譽副教授詹迪(Michael Zandi)說:「現在還不知道,我們會不會看到與這場疫情相關的大量腦損傷病例,類似於1918年流感大流行之後,1920和1930年代出現大量流行性腦炎的那種情況。」

2019冠狀病毒疾病為新型冠狀病毒造成,大致上是呼吸道疾病,影響肺部;但神經科學家與腦科醫師都說,有新浮現的證據顯示它會影響腦部。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神經科學家歐文(Adrian Owen)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我擔心的是,我們現在有數以百萬計的人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如果一年內我們有1000萬人康復,而那些人有認知缺陷…那就會影響他們的工作能力以及日常活動能力。」

倫敦大學學院刊登於「大腦」(Brain)期刊的研究指出,9名有腦部發炎的患者診斷出罕見疾病「急性瀰漫性腦脊髓炎」(ADEM),這種疾病比較常在兒童身上看到,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

研究團隊表示,他們在倫敦的專科診所通常每個月會看到一名成年患者罹患急性瀰漫性腦脊髓炎,但這份研究期間,罹患率已升高到每週至少一例,這是「讓人擔心的增加」。

研究共同主持人派特森(Ross Paterson)表示:「由於這種疾病出現也不過是幾個月的事情,我們可能還不知道2019冠狀病毒疾病會造成什麼長期傷害。」

「醫師們必須知道可能影響神經,因為早期診斷可以改善病患的結果。」(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