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流入海洋塑膠垃圾量 20年後恐達目前3倍

2020/7/24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發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每年流入海洋且帶給海洋生物致命威脅的塑膠垃圾量,20年後恐達目前的3倍。除非各國政府與企業採取行動讓塑膠製品數量劇減,才能避免災難。

這份由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Pew Charitable Trusts)和SYSTEMIQ公司委託科學家與產業專家所做的研究,發表在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內容指出,如果不採取行動,20年後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膠垃圾量,將從目前的1100萬公噸大增至2900萬公噸。

換句話說,到了2040年,累積共將有6億公噸的塑膠垃圾在海中漂流,相當於300萬隻藍鯨的重量。

另據路透社報導,非政府組織「國際固體廢棄物協會」(International Solid Waste Association)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一次性塑膠製品的消費量大增。

報導表示,在亞洲偏遠的海灘,每天都有口罩和乳膠手套被沖上岸;全球垃圾掩埋場也正堆滿數量空前的外賣餐盒和網購外送包裝材料。

研究的共同作者、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高級經理溫妮‧劉(Winnie Lau,譯音)表示:「塑膠汙染影響每個人。這不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這不是單一國家的問題。...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情況將變得更糟。」

皮尤的研究提出一系列解決方法,可將預計流入海洋的塑膠垃圾量大砍超過80%。列出的策略包括將投入塑膠製品生產的數千億美元資金轉移,改投入開發中國家的替代材料生產、垃圾回收設施和擴大垃圾收集。(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張正芊)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